Wednesday, November 2, 2011

记得以前读书时,时常会有home sick,只要一个周末没回家就会浑身不自在的,开始想念家里的床、妈妈煮的菜、家里的空间。。。回到家让爸妈呵护是多么的幸福。可是这半年来,我有些害怕面对家里的不完整,对‘家’有了一些的质疑。

直到上个周末,我决定将一个完整的周末保留给家里。星期六,带着一颗疲惫的心回家。傍晚时分,帮忙妈妈拔野草时才醒觉,妈妈是那么的努力在维持我们的家园,纵使我们都不常在家。浇花时,我才发觉那整个星期在发酵的思念终于得以纾缓一些,因为我脚下踏着的每一砖每一块都是他为我们打造的,那时候,我觉得我跟他的距离不再那么遥远了。

这两天,我很努力的做一个女儿应该尽的本分(虽然我做的只是那么的微不足道)。原来妈妈的微笑是可以令我的心那么暖。我想我开始体会为什么爸妈可以为家牺牲那么多,就是因为‘家’的意义。尽管我爱往外跑,可是我知道家是心最终的归宿。

星期一的早晨,接到妈妈的电话,“起身吃早餐了,要多喝水!” 哈,以前嫌弃的罗索,现在却把我的心给融了。

3 comments:

  1. 我也想家,即使我活多远,心还是靠着那温暖的家;就算再忙碌,一想到家,就很想马上回家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David, Haji假期,可以回家了:)

    ReplyDelete
  3. 其实,我觉得你很自私.虽然你把话说得很好听,可是你是否曾经想过,你害怕面对家"不完整"的时候,你妈妈的感受.妈妈面对的恐惧和压力,绝对不比你来得少.
    试着想象妈妈一个人在家,面对着一间空荡荡的屋子.
    在你心里,最重要的还是你自己.不要再为自己找"好听"的借口了!

    ReplyDelete